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蓝白色调 巨轮远航!第十八届西博会泸州主题展馆设计出炉

2021年09月03日18:06 | 来源:泸州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蓝白色调 巨轮远航!第十八届西博会泸州主题展馆设计出炉

  第十八届西博会将于9月16日至20日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9月2日,记者从(泸州)市商务会展局获悉,泸州市将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5-6号连接馆搭建泸州主题展馆,面积为1295平方米。目前,泸州主题展馆设计已经出炉,整体设计为开放格局,其造型体现的是一艘巨轮扬帆远行。

  据市商务会展局总经济师杨庆介绍,本届西博会泸州主题展馆以“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为主题,集中展现泸州市“一体两翼”特色发展、对外开放平台、城市建设等综合发展成果,创新展示白酒、电子信息(数字经济)、装备制造、现代医药、能源化工、纺织新材料、绿色建材等泸州最具特色的产业和最具活力的企业。

  “目前我们通过区县、园区组织推荐了70余家企业,将在场馆进行集中展示,既展示泸州市传统产业焕发活力,同时也展现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的态势。”杨庆介绍,展陈主要是实物展示和数字化展示,如参展的白酒企业将重点展示其产品,并设置品鉴区;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成果将通过数字化来呈现。

  泸州是全省除成都外拥有对外开放平台数量最多的城市。在本届西博会上,泸州市将在泸州主题展馆内集中展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泸州综合保税区、中国(泸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泸州港国家临时开放口岸、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七大对外开放平台以及泸州国家高新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充分展示泸州市对外开放水平。

  据悉,第十八届西博会展览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由10个主题展区、3个专业展区及室外美食展区组成。西博会自2000年创办以来,经过长期发展,形成国家在西部地区重要的投资促进、贸易合作、外交服务平台,成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强力助推器,成为世界了解西部、西部走向世界的开放大平台。(泸州日报记者 肖婷)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