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21年自贡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21年09月03日18:01 |
小字号

9月3日,2021年自贡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市政府召开。会议对自贡市“十三五”老龄事业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

据悉,“十三五”以来,自贡市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老年人生活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健康支持体系不断完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合法权益保障不断增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健全,孝老敬老社会氛围不断形成。形成了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大病医疗保险为补充、医疗救助为托底、商业保险健康发展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161家养老机构与医院签订医疗合作协议,合作率达到95.83%。推进国家级安宁疗护试点市建设,组建服务团队15个,遴选试点机构23家。

会议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应对自贡市人口老龄化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牢牢把握新时期老龄工作的重点任务 ,加快实现健康老龄化、增加多元养老服务供给、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持续激发老龄化社会发展潜力。切实加强老龄工作的组织保障,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增强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奋力谱写新时代自贡老龄工作新篇章。

会议还对《自贡市老龄事业发展指导工作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向荣获2020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全国敬老文明号”个人、集体颁发了证书、奖牌。

市政府副市长、市老龄委主任陈张铭参加会议并讲话。(自贡网记者 卜一珊)

来源:自贡网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