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广元两辆大型货车相撞两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21年09月01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检查事故车辆。四川广元消防支队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检查事故车辆。四川广元消防支队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1日电 8月31日凌晨3时,京昆高速四川广元往陕西方向发生一起货车相撞交通事故,2名驾驶员被困,经过广元消防、交警、医疗等多部门半小时的紧急联动处置,成功排除险情。

8月31日3时51分,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京昆高速广元往陕西方向2辆货车相撞,2名驾驶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调集辖区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2车10人赶赴救援现场,协同120、高速路政等多部门联合施救。

据了解,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2辆相撞的货车车头损毁严重,2名驾驶员有不同程度受伤,腿部均被卡在驾驶室无法动弹。其中一名驾驶员出血较多,情绪激动。由于这两辆大货车体型巨大,驾驶室较高,救援空间狭窄,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形判断情况后,立即组织力量优先对伤重人员进行救援,通过给其提供水、食物、聊天等方式对被困者情绪进行安抚。同时,救援人员利用荷马特扩张钳、顶杆等器材,对变形的驾驶座进行扩张,扩大救援空间。经过30分钟的紧张救援,一名驾驶员被救出,并转交给现场医护人员。随后,另一名驾驶员也被成功救出。

据悉,本次车祸后方车辆因天黑视线受阻,未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跟车较近,避让不及撞上正常行驶的大货车,造成交通事故。(王洪江、实习生张宇婷)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