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9月1日起 成灌铁路推出“计次票”“定期票”

2021年08月31日08:02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9月1日起,成灌铁路推出“计次票”“定期票”

  8月3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站获悉,成灌铁路将于9月1日起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其中“计次票”价格为正常票价的九五折,“定期票”犀浦至青城山便宜近200元。

  据了解,“计次票”用户可购买成灌铁路20次计次票,通过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两种使用方式,在90天有效期内,乘坐20次在成灌铁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

  “定期票”则为成灌铁路30日定期票,可在3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在成灌铁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

  据介绍,“定期票”最多可以乘坐60次,乘客在购买时,按照44次的原票价,打九三折计算票价。以犀浦至青城山为例,现行车票价为10元,按此计算,最终“定期票”价格为409.2元,相较于600元的原始价格,便宜了近200元。

  “计次票”和“定期票”推出后,乘客无需一次次买票,只需刷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本次开通的车站有成都、安靖、犀浦、红光镇、郫县、郫县西、安德、都江堰、青城山、彭州南、步行街、彭州、离堆公园、迎宾路,具体开通区段可于9月1日起在“铁路12306”网站或手机APP中查询。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