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川籍运动员东京残奥会夺金 集齐四大赛事冠军

2021年08月31日07:2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川籍运动员东京残奥会夺金

  8月30日,董超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8月30日,在东京残奥会男子10米气步枪站姿R1-SH1级比赛中,中国体育代表团川籍运动员董超夺得金牌。

  董超是一名残奥会“老将”。东京残奥会是董超继北京、伦敦、里约三届残奥会后,第四次参加残奥会。截至目前,在残奥会赛场上,他已斩获3金2铜。东京残奥会,董超一共参加四个项目,接下来还有混合10米气步枪卧射、50米男子组步枪三姿、50米混合组卧射60发3项比赛。

  1985年,董超出生在自贡市沿滩区永安镇。3岁那年一场意外车祸,让他左大腿高位截肢。天性活泼好动的董超,试着单脚打乒乓球,并从此展露出体育天赋。2004年,董超被推荐到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参加射击训练,开启了他的射击生涯。2005年,他入选四川省残疾人射击队,在教练王萍的悉心指导下,射击水平快速提升。2006年,他入选中国残疾人射击队。

  2012年伦敦残奥会,董超拿下四川省残奥史上首枚金牌。2019年,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世界残疾人射击锦标赛上,董超获男子R1级10米气步枪立射SH1金牌。至此,董超集齐残奥会、世锦赛、世界杯、亚残会冠军。(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李丹)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