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女篮国手韩旭、吴迪加盟四川女篮

2021年08月31日09:13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女篮国手韩旭、吴迪加盟四川女篮

  8月30日,记者从四川远达美乐篮球俱乐部获悉,女篮国手韩旭、吴迪已正式加盟四川远达美乐女篮。

  韩旭,1999年出生,身高207cm,司职中锋。据介绍,韩旭在少年体校的时候就开始接触篮球,因其身高远高于同龄的孩子,小学毕业后便被选拔进入清华附中。高中时期身高就超过了两米,加之球技出众,她先后帮助学校获得多项全国冠军,继而从国少队、国青队,一路上升到国家队。

  韩旭曾参加过2016年U17女篮世青赛,贡献14.5分8.2板2.2盖帽入选赛事最佳阵容;同年U18女篮亚青赛,韩旭率队夺得冠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韩旭代表中国女篮出场7次并随队斩获冠军;同年10月代表中国女篮参加女篮世界杯;2021年7月,韩旭代表中国女篮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场均得到9.5分7.5板,助力中国女篮挺进八强。

  吴迪,1993年出生,身高183cm,司职前锋。2015年,吴迪代表天津财大击败北京大学,夺得该校第10座WCUBA冠军,以全场最高的23分荣膺MVP;同年,吴迪入选女篮国奥队和国家队,成为首位没有打过WCBA却入选国家队的球员;2016年,吴迪随中国女篮参加里约奥运会;2019年,吴迪和队友以7战全胜的骄人成绩夺得国际篮联3X3篮球世界杯冠军,成为中国首个FIBA世界冠军,打破了中国篮球从未在世界顶级赛事夺冠的历史,中国3X3女篮也由此拿到了2020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2021年,吴迪入选三人篮球国家队集训名单。

  吴迪能力全面、能突能投,能够适应不同的位置;她脚步变化快,突破出其不意,常常发挥出攻城锤的作用,是球场上穿针引线的关键球员。

  距签约女篮国手李梦、孙梦然仅一周,四川远达美乐女篮再迎韩旭、吴迪两位实力悍将,进一步壮大了四川女篮的阵容。(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