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广安市中心血站党支部:热血先锋 护佑生命

2021年08月31日09:33 |
小字号

“我们将以此为起点,化荣誉为动力,不断加强阵地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心血站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卫生健康服务。”前不久,从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捧回“先进基层党组织”沉甸甸的奖牌,广安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主任邓琳充满信心地说。

广安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下设3个党小组,正式党员有17名。近年来,该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具有无偿献血特色的“热血先锋”党建品牌,大力开展爱岗敬业、优质服务、质量管理和志愿服务等一系列采供血活动,将党建工作与采供血业务深度融合,围绕业务抓党建,不断强化组织建设,积极塑造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持续提升采供血业务水平。

优质服务

获得群众认可

“请放松……采血已完成,用棉签轻压抽血部位即可。”8月12日,在广安城南摩尔献血屋,广安市中心血站采血工作者胡祥宁一边仔细核对血袋信息,一边叮嘱献血者注意相关事项。在胡祥宁的悉心引导下,无偿献血志愿者刘俊清完成了又一次献血。

“每次来献血,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服务很贴心。”刘俊清告诉记者,这是她第19次献血,如今58岁的她坚持参与无偿献血已有十余年。

献血者的认可,离不开广安市中心血站党员先锋采血工作者的模范引领作用。无论寒风凛冽还是烈日炎炎,该血站党员志愿先锋队都会准时坐上流动献血车,前往“赶场天”场镇采血。同时还面临着各种困难:有因占道不满而百般阻挠的生意人,有质疑无偿献血有偿用血的偏见目光等。为此,党员先锋队采血工作者广泛开展无偿献血宣传、预先布置采血驻点,协调当地政府支持,取得采血点附近居民的理解,应对采供血过程中的各种突发情况。经过不懈努力,流动采血车顺利完成了一次次的外出采血任务,让更多的爱心群众参与到无偿献血这项公益活动中来。

专业高效

稳定血液供应

广安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谨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认真践行初心使命,时刻不忘创先争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保障广安市临床用血供应贡献了力量。

据广安市中心血站支部委员、副主任罗琳介绍,去年大年初二,该站党支部就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回到岗位上,结合工作实际起草了《疫情健康征询表》和防控措施相关文件,联系采购红外线测温仪及防护口罩,并由党员先锋带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各个献血场所进行消杀。同时,党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创新转变献血模式,通过拨打电话精准招募无偿献血者。在当时公交停运、层层封锁的情况下,主动开车接送献血者安全献血,保障了采供血工作正常有序推进。

疫情期间,广安市先后向湖北省及成都、达州等兄弟市州支援18.56万毫升血液,市中心血站两次收到省疫情防控部门感谢信。同时,广安市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采供血工作防控经验还被中国输血协会采纳应用并全国推广,《广安市中心血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第一版)》被市委宣传部作为抗疫实录收藏。

不仅如此,广安市中心血站自建站以来,未发生血液安全事故,连续14年实现了临床用血100%来自街头自愿无偿献血的目标,采供血工作居全省前列,连续12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表彰,先后多次荣获中省市的表彰。

接下来,广安市中心血站党支部还将持续开展无偿献血“六进”活动,组织党员志愿先锋服务队到社区、乡镇开展无偿献血,做“血缘血事”、当热血先锋。同时,持续开展采供血优质服务活动,为建设健康广安、健康中国,保证全市的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贡献力量。(广安日报记者 陈鑫)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