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广安“豪华”组合闪耀东京

2021年08月31日09:30 |
小字号

在8月29日举行的东京残奥会轮椅击剑项目男子花剑团体金牌赛上,由孙刚、胡道亮以及广安小伙李豪组成的中国队以45∶38战胜英国队,获得男子花剑团体金牌。

决赛中,中国队一波三折。孙刚率先出战,以5∶2领先英国选手拉姆—沃特森。胡道亮随后登场,以1∶8落后英国选手吉利维尔。此时,中国队以6∶10落后英国队。李豪上场后,以6∶5领先英国选手库特亚,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12∶15。

胡道亮再度上场,以3∶5落后拉姆—沃特森,中国队15∶20落后。随后,孙刚发挥神勇,以10∶3大比分领先库特亚,并帮助中国队以25∶23反超英国队。但李豪和胡道亮未能保持住领先优势,中国队34∶35落后。

关键时刻,李豪再度出场,以6∶0领先拉姆—沃特森,这时中国队以40∶35再度反超领先。最后出场的孙刚以5∶3领先吉利维尔,中国队以总比分45∶38战胜英国队夺冠。

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残奥会获得的第45枚金牌,也是李豪获得的第二枚金牌。他在8月25日轮椅击剑男子佩剑个人赛A级决赛中,在落后状态下连追4剑,以15∶12战胜乌克兰选手曼科,“挑落”本届残奥会中国队首金。

当天也是李豪的27岁生日。“之前就希望能够在最后一天比赛给自己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以此来庆祝27岁生日。”李豪说。

8月30日,东京残奥会五人制盲人足球项目,中国队迎来小组赛第二场比赛。最终,中国队凭借前锋11号朱瑞铭的进球,以1∶0击败法国队,取得开赛首胜。

在本场比赛中,广安籍运动员唐治华于下半场替补上场。刚开场不久,唐治华在带球时不慎与对方球员发生碰撞,造成鼻子出血,简单处理后回到赛场继续参赛。此时,双方比分仍为0∶0,均未获得进球。

终场前3分40秒,法国队犯规,中国队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唐治华发出战术任意球,助前锋朱瑞铭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目前,经过两轮比赛后,日本队与中国队同积3分,因净胜球关系,分别位居第二、三位。今(31)日中国队将与东道主日本队展开对决,争夺盲人足球项目晋级半决赛名额。(广安日报记者 黄钟锐)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