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阿坝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年08月30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8月30日电 (李强强)近日,阿坝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壤塘县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毛辉,原纪检组长华山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3年10月,壤塘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定以虚报差旅费套取资金的方式发放办案补助。2013年10月至2016年底,县法院违规向45名干部职工发放津补贴41万余元,其中毛辉个人领取6873元,华山个人领取7888元。2021年6月,华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21年7月,毛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补助已全额退缴。

2.汶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机关党支部书记、建筑管理股股长贺东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

2019年1月至2020年1月,贺东多次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名贵香烟六条和茶叶一盒。贺东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1年6月,贺东受到留党察看、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规收受礼品已折价登记上交。

3.小金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荣违规参与研究使用“小金库”资金、违规领取津补贴问题。

2016年至2018年期间,徐荣参与研究使用县交通运输局“小金库”资金(原局长刘某及相关人员已另案处理),以值班补助、下乡补助等名义给职工发放福利,个人从“小金库”中领取下乡补助、值班费和通讯费等共计1.282万元。2020年6月,徐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补助已全额退缴。

4.红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杨在景区建设用地监管中履职不力问题。

2016年4月至2018年8月,红原县俄么塘花海景区建设期间,冯杨作为时任县国土资源局土地执法监察大队的分管领导,到该景区开展工作仅两次,存在工作作风不深入、不扎实,流于形式的问题,致使负责景区建设的公司违规多占土地119.594亩。2019年2月,冯杨在未组织进行实地核实的情况下,县国土资源局仅根据对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审计报告中反馈的该景区多占用110.22亩(比实际测量少统计9.374亩)数据,对负责景区建设的公司进行了不精确行政处罚。2021年7月,冯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