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成都青白江三岁女童走失 民警帮她找到家

2021年08月30日07:3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岁女童走失 民警帮她找到家

  8月23日9时20分许,成都青白江区公安分局红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杨柳街市场有一名走失的小孩。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一直站在市场路口。“小朋友,你叫什么,家住什么地方……”面对民警的询问,小女孩没有回答,民警随后将其带回派出所。

  经过1个小时的耐心接触,小女孩逐渐与民警熟悉起来,愿意回答民警的问题了。但由于其年龄太小,无法提供家庭的基本情况,口中只是不断重复着“九千”这个词。于是,民警载着小女孩来到辖区内的九千小区、九千朝阳小区,但通过询问门卫室和小区业主都没有结果,寻找工作再次没了线索。之后,民警带着小女孩再次回到杨柳市场,挨家挨户询问每个铺面,同时告诉商家,如果遇到小女孩的家属前来,请拨打派出所电话联系。中午12点,民警将小孩子再次带回派出所,并特意让食堂为她做了可口的饭菜,民警在一旁寸步不离地陪伴,小女孩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当天13点,民警终于联系上了小女孩的父母,并最终将其安全送回家人身边。“谢谢、谢谢……”小女孩的父母不停地说着感谢。(成都日报记者 杜文婷)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