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广元昭化:知客宣讲接地气 凝聚民心有底气

2021年08月30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自愿组合十人一桌,文明就餐讲究科学,使用公筷人人有爱……”8月28日,在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进行着一场知客疫情防控知识宣讲。

在川北农村,知客是在村民红白事情期间,负责人员调度、服务工作安排的人。知客宣讲,一般出现在人员聚集的乡村酒席上,受众面广,农村群众从心理上、接受习惯上都非常认可,被誉为“红色吹号手、田间金话筒”。

“知客们宣讲的内容,简单易懂接地气,说的就是我们老百姓真实生活状况,让我们更直接地了解了农村防疫知识。”宣讲现场,昭化区卫子镇石井社区居民王升林说。

“知客们把与我们切实相关的政策、利益,通过老百姓自己的语言进行宣讲,很有意思,我也对昭化未来的发展充满向往。”昭化区卫子镇卫子村村民陈朝金说。

“知客队伍是我区农村一支强有力的宣传载体,他们的宣讲既有历史纵深感和时代现实感,语言又很通俗易懂,让老百姓乐于接受。”昭化区委宣传部干部刘娜表示。

“各位嘉宾听我言,党的政策我道来;十三五把小康建,十四五更不平凡;经济社会大发展,2035远景现……”每逢农村“坝坝宴”,知客张克清都要将自己的顺口溜唱出来,村民们也听得津津有味。除统一编写的“土教材”,知客们还通过读报纸、看电视、听广播、到图书馆查资料等方式补充知识。(杨黎明、朱映江)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