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快评)

梅晓春
2021年08月30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怎样解决好老百姓关切的难题,将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四川洪雅县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以群众需求为工作出发点。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应该重点解决什么、推进什么。应充分收集民意,耐心倾听群众的声音,梳理出大家最迫切、最现实的愿望,并拿出具体、有效的措施,努力做到群众有所呼、有所盼,政府有所应、有所为。

  根据实际精准施策。找到了民生痛点与堵点,还要结合地区实际情况,根据每个问题的“症结”,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有的放矢。比如,一些乡镇、山村在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方面的资源相对不足,可以通过统筹整合县域资源、充分利用闲置资源等方式,补齐相关短板,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千方百计为民排忧解难,就一定能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30日 13 版)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