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双流东升街道:落实“五个主动” 畅通群众环保诉求渠道

2021年08月27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东升街道社区居民坝坝会。双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升街道社区居民坝坝会。双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良好的城市生态环境,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基础,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以落实“五个主动”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为抓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主动上门,收集群众问题要点。组织包片领导、责任科室、驻社区干部、社区两委干部等,利用小组坝坝会、市民茶话吧、小区坐班、入户走访等形式,主动收集群众关心的问题诉求。今年以来,共组织各类活动224场,收集环保类问题368件。目前,已解决345件,其余23件正在跟进处理。

主动排查,发现辖区隐患痛点。社区建立“五级网格”(街道干部、社区两委干部、专职网格员 、居民小组长 、小区自治组织及管理人员)队伍,联合多方力量开展“拉网式”“扫街式”生态环境巡查和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处置安全隐患、化解不稳定因素。目前,共排查出各类环保问题3106件,均已全部整改到位。

主动担当,明确问题办理重点。及时发布问题清单,班子成员、科室、社区按照职责分工、分管领域、包片区域主动认领,落实责任人员、明确办理时限,街道纪工委跟进督促,确保问题清单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主动作为,解决群众困难急点。针对群众反映较大的热点难点,街道主动作为,会同区级职级部门开展面对面交流以及专家论证等,直面群众咨询、回应诉求。及时向当事各方通报论证结果,确保企业和商家全力整改,有效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主动吹哨,多方联动解决难点。按照“社区发现、镇街吹哨、多方响应、协同整治”的工作机制,对自身不能解决的问题,街道积极协调区级职能部门联合处置,成功解决了油烟扰民、小区绿化等11件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 (周强、邓三强)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