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抗洪抢险勇担当!“老兵”何登武奋战抗洪一线

2021年08月27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何登武深夜排查装备问题。中国安能三局供图

“我不累,晚上很容易出现意外情况,抽完这个车库的水我再去休息。”面对陕西汉中突如其来的暴雨和洪灾,立功无数的中国安能三局成都分公司“老兵”何登武在第一时间踏上了抢险路程……

“勉县火车东站下穿隧道积水抽排。”8月21日,何登武到达陕西勉县受灾现场后接到的第一项任务,根据领导的指示要求,何登武带领分队人员及“龙吸水”排涝装备立即展开抽排水作业。连夜驰援并没有让何登武感到疲惫,他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以最快的速度将任务圆满完成”。救援分队的救援员们在何登武的带动下,短短两个半小时抽排水15000方,实现顺利通车,获得了当地人民群众的称赞。

隧道积水处理完毕后,何登武顾不上休息,立刻转战桃园华府小区进行地下车库抽排水作业。桃园华府小区地下停车场是定军山大道附近最大的停车场,也是积水最严重的停车场,停车场积水已完全将入口堵住,积水总量保守估计也有3万多方。面对大量积水,何登武与3名队员简单分析了积水情况后立即铺设管带进行抽排作业,第一个跳进水里,开始清理漂浮物。

何登武(左)在城市花园小区再次奋战到深夜。中国安能三局供图

奋战22个小时后,带队领导让何登武换班休息,他却直接拒绝:“我不累,晚上很容易出现意外情况,抽完这个车库的水我再去休息。”8月24日凌晨5时,连续奋战了31个小时的何登武终于收完最后一截管带,圆满完成了桃园华府小区排水任务。当日下午3时,经过短暂休息的何登武听闻又有排涝任务,再次主动申请,投入到了城市花园小区的第三次排涝任务之中……(赵祖乐、李瑞超、刘羽、王洪江、实习生张依帆)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