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理塘96岁老党员临终嘱托:替我缴纳最后一次党费

2021年08月25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家人到理塘县委组织部交党费。王润花摄
家人到理塘县委组织部交党费。王润花摄

8月23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委组织部收到一笔沉甸甸的大额党费。这笔党费来自理塘县老干支部老党员阿达根曲。96岁的阿达根曲于今年8月4日因病去世,在生命的最后,他留下了上缴10000元党费的遗愿。家人按照老人遗愿,将这笔党费交到了理塘县委组织部直工委。

1925年8月,阿达根曲出生于甘孜州巴塘县党巴乡的一个偏远小山村。自幼父亲早逝的他,和母亲相依为命,受尽了旧社会的苦与难。打从记事起,他没吃过一顿饱饭,下雪的冬天只能找些羊毛串起披在身上,冻感冒了只拖一拖了事,住的也是四面透风的破烂土坯房,半夜经常遭冻醒。

1952年年底,这是阿达根曲一辈子也不能忘怀的日子,因为他盼来了共产党。为了寻求光明,1953年他参加了革命,并在1958年光荣入党,成为甘孜州第二批少数民族干部。他给解放军带路,走完了川藏境内的山山水水,也因带路历经艰险,身上多处负伤。后来,他放弃了在甘孜州环境好的地方工作,选择留在条件艰苦、高海拔的理塘县。1961年,阿达根曲被评为省级劳动模范。

1982年,阿达根曲光荣退休。退休不褪色的他,每年都要给敬老院、学校捐款捐物,尽自己所能帮助有困难的人。阿达根曲的子女们说:“父亲一直要求我们‘不要给党和国家增添任何麻烦,尽自己所能帮人于难处、助人于困处’。”

阿达根曲用自己一生的言行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誓言,践行着一名光荣在党63年普通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生命的最后历程,阿达根曲嘱托子女们,说:“我是受党的恩情长大的,党是我的再生父母。我去世后,替我给党组织交上最后一次10000元的党费,以表我的忠诚和感恩!”(朱虹、王润花)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