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成都首演

2021年08月25日19:0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成都首演

以“庆祝建党百年·星耀成都”为主题的大型原创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6月13日在成都首演,并将在城市音乐厅连续上演4场,随后赴德阳等地巡演。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随着交响乐伴奏响起,130余人参演的《闪闪的红星》拉开序幕。该剧由四川省旅投集团与上海芭蕾舞剧团合作,以红色经典为蓝本,立足当代进行全新的艺术创作,是一部渲染着芭蕾式浪漫色彩的新时代红色经典作品。

故事从已经成年的红军战士潘冬子的视角徐徐展开,行军路上发生的故事与儿时记忆相互交织,令潘冬子更加坚定了信仰——为挽救更多母亲、守护更多家庭而英勇奋战到底。剧中音乐为全新的故事结构进行了度身创作,保留了原电影版中三首经典的音乐作品《红星歌》《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

不少观众在观演过程中感动落泪,谢幕时更是爆发出潮水般的掌声和欢呼声。《红星歌》再次响起,观众自发跟着熟悉的旋律鼓掌哼唱。(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