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熊猫基地与乐山师院共建萤火虫基地暨萤火虫研学活动

2021年08月25日08:0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萤火虫。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24日电 (朱虹)日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乐山师范学院共建萤火虫研究基地”挂牌仪式,暨“熊猫谷秘境萤光寻梦研学之旅”启动。

在挂牌仪式上,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下称“熊猫基地”)副主任侯蓉谈到,动物保护是一个全面系统的概念,萤火虫作为熊猫谷天然孕育的精灵,理应与生活在此的大熊猫共同受到保护,打造一个真正生态的自然景区。

萤火虫。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乐山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农向也表示,作为“生态指示物种”的萤火虫能在熊猫谷里大量生存、繁衍,充分说明了熊猫谷生态环境的优越性,证明熊猫基地在恢复熊猫谷自然生态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卓越贡献。与熊猫基地合作开展的“大熊猫·小萤火——熊猫谷秘境萤光寻梦之旅”能通过实地探访萤火虫生态环境,观赏萤火虫闪烁的美丽场景调动青少年对于自然保护的热情,让生态保护意识在未来不断发展延续。

萤火虫。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会上,侯蓉副主任代表熊猫基地向曹成全教授颁发“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乐山师范学院共建萤火虫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聘书,并与农向院长、曹成全教授、李明喜副主任一同完成萤火虫研究基地挂牌仪式。在接下来的“熊猫谷秘境萤光寻梦研学之旅”主题活动中,受邀的十组亲子家庭依次体验了“萤光探秘”萤火虫主题科普讲座、大熊猫别墅参观、小熊猫行为训练参观等内容。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