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委政法委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参加教育整顿座谈会

2021年08月25日07:2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共同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8月24日,省委政法委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参加教育整顿座谈会,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省委政法委机关和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共同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政法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包括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专家学者、律师、民营企业代表、媒体工作者、基层政法干警等在内的11名与会人员,畅谈了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就持续深化司法为民、着力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服务营商环境、加强民主监督、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保障律师权利、科学配置警力、建立教育整顿长效机制等,提出30余条意见建议。

邓勇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和与会代表互动交流。他表示,省委政法委将把好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抓好教育整顿工作的务实举措,不断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邓勇指出,教育整顿成效如何,人民群众是“阅卷人”。在我省第一批教育整顿工作中,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建言献策,为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泛参与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凝聚起共同推动教育整顿的向心力;积极宣传,广泛传播弘扬政法正能量,为推动政法工作发展营造良好氛围;积极监督,扣紧从严管理监督政法队伍的责任链,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鸿)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