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双流机场将打造精品商务航线枢纽

2021年08月24日07:43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双流机场将打造精品商务航线枢纽

  夜幕下,一架飞机缓缓在地面滑行,跑道下,汽车在下穿隧道划出一道道璀璨霓虹……日前,摄影师范晋拍摄了一张双流国际机场的照片,入围了“极美成都——公园城市最美地标TOP100影像展”。作为成都这座拥有2000万人口城市的空中门户,CTU这三个字母组成的国际航协机场代码,为这座城市打开了通向世界的大门,飞向全球。

  为了充分发挥双流机场“城市机场”优势,主动融入服务成都“两场一体”格局,推动双流机场“客货并举”高质量发展,双流区日前对外发布《主动融入“两场一体”格局打造精品商务航线枢纽三年工作方案》。

  从现在开始,CTU将构建北上广深拉乌等精品商务快线航班,投运更多的宽体机,并全国首创给予在OTA平台购买北上广深等精品商务快线机票的旅客提供一次免退票费的跨航司或跨目的地改签服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主动融入“两场一体”格局打造精品商务航线枢纽三年行动计划中,双流区与双流机场率先在全国创新“属地+机场+OTA头部企业”联动合作模式。

  通过创新实施“鼓励投放宽体机——快线旅客免退票费改签——快线中转旅客配套服务——机场专线推动消费——打响品牌形成思维”五大举措,率先打造精品商务快线,助力建设“两场一体”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及成渝地区世界级机场群。

  立足“十四五”战略机遇,双流区主动融入“两场一体”格局,先后与省机场集团、民航西南局、基地航司等构建战略合伙关系,推动“客货并举”发展,这些都为“两场一体”新形势下,双流国际机场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雷浩然)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