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坚定不移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

2021年08月24日07:2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不移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

  8月23日,全省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召开,全面落实全国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精神,加快推进全省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持续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开展。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寒冰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树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各地各部门主动作为,推动有力。下一步,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特别是要抓好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和涉黑涉恶重点案件办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行业整治,坚定不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突出效果导向,以“打”促“整”,以“整”固“打”;突出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优化监管,在加强监管中推动整治;突出源头防控,建立健全行业领域源头治理防范整治机制,为行业领域规范稳健发展提供保障。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除恶务尽、依法办案、依靠群众,坚定不移提高依法严惩打击质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加强组织保障,务实开展调查研究,周密组织督导工作,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走深走实。

  会上,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就本行业领域整治作安排部署。(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鸿)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