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广安市1089人转移避险 未收到地质灾害报告

2021年08月24日09:26 | 来源:广安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1089人转移避险 未收到地质灾害报告

8月23日,记者从市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获悉,6月22日上午7时至23日上午7时我市出现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广安市共出现大雨30个站点,暴雨20个站点,大暴雨6个站点,最大雨量为197.2毫米,出现在邻水县复盛镇。截至8月23日上午7时,全市未接到地质灾害报告。据悉,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地灾风险,22日晚,全市共有412户1089人转移避险。

据市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22日下午,该市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预报后,随即紧急组织召开全市视频会议,对防灾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地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乡镇留守人员必须保持在三分之二以上待命,并严格落实“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到位。特别是针对人口密集区域要督促开展防范措施落实,对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员开展电话抽查,督促开展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三查”到位。

“截至23日上午7时,全市共发布预警信息7380条,抽查各级值班室96次、防灾责任人65人、监测责任人101人、监测员450人,均在岗在位,履职情况良好,辖区内58处隐患点均无变化。”市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暗访督导,对各地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进行检查,并将加强与气象、水务、应急、交通、住建等部门协调,及时掌握雨情和灾险情,共同防范地质灾害。(记者 夏佩 黄钟锐)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