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男足备战世预赛12强赛

主帅李铁续约至2026年

2021年08月24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足备战世预赛12强赛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陈晨曦)近日,中国足协在上海举行的媒体座谈会上宣布,已与现任中国男足主教练李铁续约至2026年,以确保中国男足的长期稳定发展。

执教中国男足一年半有余,李铁表示,在这段时间里,队伍有所改变:“我觉得队伍从精气神、比赛状态和态度上有了变化,球员表现也逐渐稳定了。”

中国男足征战世预赛12强赛的目标是“全力拼搏,力争出线”。日前,队伍在上海集结完毕,集训一周后,将于8月26日飞赴卡塔尔多哈。届时,武磊将直接飞赴比赛地报到。

根据世预赛12强赛赛程,中国男足的首场比赛为9月2日客场对阵澳大利亚队,随后是9月7日主场迎战日本队。由于疫情原因,澳大利亚足协和中国足协均向卡塔尔足协提出申请,希望把比赛主场设在多哈。据了解,两国足协的申请均已得到了卡塔尔足协的许可,目前正在等待官方的正式确认。

虽然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的世界排名更高、实力更强,但李铁表示,中国男足仍有赢球的机会。

10月,中国男足将迎来另两场世预赛12强赛,分别是10月7日主场迎战越南队、10月12日客场挑战沙特阿拉伯队。中国男足计划把第三轮的主场比赛也安排在西亚地区举行,并在比赛结束后奔赴沙特阿拉伯,进行第四轮客场比赛。

版式设计:张丹峰 汪哲平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24日 第 14 版)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