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Chengdu Plus》播出第333期节目

2021年08月23日07:3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Chengdu Plus》播出第333期节目

  8月21日,《Chengdu Plus》播出第333期节目《中国汽车工厂的德国车间经理》。

  成都,中国西部一个拥有5000万汽车产业集群的城市,每年有200万辆车从这里下线销往全球。作为中国四大A级车展之一的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即将开幕。

  成都一汽大众喷漆车间经理安德里亚斯·马亚,来自德国布伦瑞克市,来成都已经五年。安德里亚斯介绍,2009年,占地2000亩的一汽大众落地成都,到现在已经生产了500万辆汽车。每一辆汽车生产需要数以万计的零部件,大众的到来让零部件供应商迅速聚集,其中世界500强69家,目前成都一汽大众的供应商就有356家,随后丰田、沃尔沃、吉利等12家整车企业相继落户成都。

  2020年电子信息产业成为成都首个跃升为“万亿级”的产业,成都的下一个目标便是打造以汽车领域为主的装备制造业成为万亿级产业集群。安德里亚斯说,得益于成都汽车产业的发展,现在他正处在事业发展最好的跑道上。

  工作之余,安德里亚斯会和自己在成都读书的小女儿朱莉,享受这座城市的幸福美好生活。安德里亚斯希望世界各地的朋友都能亲自来美丽的成都看看,来感受这里持续向上的经济发展和丰富多彩的美食以及幸福美好的生活。(成都日报记者 段祯)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