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

永远像“铁人”那样去战斗

本报记者  丁怡婷
2021年08月23日06: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井深4680米、钻井周期仅用18.8天!日前,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再创油田新纪录。“这口井上部地层可钻性差、易卡钻,但地硬硬不过我们的干劲,我们展现了单日最高进尺609米的‘钢铁速度’。”1205钻井队第二十一任队长、39岁的张晶很自豪。

1205钻井队,是“铁人”王进喜带过的队伍。“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这句话一直激励着张晶。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1205钻井队的工作节奏,开钻时间整整延迟了10天。“必须把时间抢回来!”张晶连续近40个日夜坚守井场、瘦了20多斤。

井打到哪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就传到哪里,“连轴转”是张晶的工作常态。去年,张晶吃住在井场的日子超过300天。夏天30多摄氏度的高温、冬天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都不能阻挡他的脚步。

对于钻井队来说,效率就是生命。张晶带领队员们不断攻坚克难,在行业内首创精益钻井生产模式,钻井效率同比提升41.75%。就在去年,他们实现了年进尺10万米“四连冠”,接力实现累计进尺316万米,相当于钻透了357座珠穆朗玛峰。

井架高耸、钻机轰鸣,张晶正带领队友们开辟新战场。如今,他们用上了7000米自动化钻机,有了智能新帮手。“我们要大力弘扬大庆精神,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永远像‘铁人’那样去战斗,让1205钻井队胜利的旗帜始终飘扬!”张晶充满信心。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23日 06 版)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