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绵阳在秋季开学前这些部署,请家长、学生细读

2021年08月19日08:04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以五严标准构筑防线!绵阳在秋季开学前这些精心部署,请家长、同学们细读

  8月18日,全省2021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绵阳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登才代表绵阳市,作为唯一市州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绵阳将实行开学审批、错峰分批、风险排查、健康监测、返校条件等五个最严标准,统筹做好该市2021年学校秋季开学工作。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此次开学,绵阳市在2021年春季开学的基础上,结合当前防疫实际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绵阳市组建了由绵阳市教体局班子成员牵头的9个开学审批组,对学校开学防控方案预案、人员准备、物资准备、环境准备、开学流程、开学后防控措施等环节进行严格审查,未经审批或审批未通过一律不得开学。

  该市明确全市学校按照高三初三、高一初一、高二初二、小学幼儿园、高校五个批次错峰开学,且每个批次也要错时错峰,同时明确高三、初三毕业年级不能早于8月18日开学,其他年级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有序开学返校。

  风险排查方面,绵阳市教育部门要求,对旅居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新冠确诊(疑似、无症状感染者)等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师生员工及家庭成员、有其他疑似传染病症状的师生员工进行风险排查,建立风险排查台账,实行挂销账管理,对开学前未解除风险的人员暂不纳入返校名单,确保开学返校时无潜在风险人员返校。

  严格健康监测。要求教职员工在开学前14天返回学校所在地、学生开学前14天返回居住所在地,家在绵阳的应返回绵阳,实行14天健康监测,如实反映自身及家庭成员健康和行程状况。

  按照相关规定细化返校条件。对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实行暂缓返校,对省外返川师生员工、中高风险所在市(区)师生员工、14天内与确诊、疑似等病例接触的师生员工分类实行返校条件,坚决防止师生员工带病返校。

  此前,绵阳市已按照相关要实行“假期就近接种、开学统一组织”的方式,积极开展12-17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该市12-17岁人群第一剂接种率达96.02%。

  “我们还与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开学复课定向联系指导机制,分派专人定点联系指导学校开学,实行开学当天驻点指导、开学后长期联系指导的方式保障学校开学和开学后的安全有序。”张登才说。(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刘毅)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