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6个项目入选!2021年工信部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名单出炉

2021年08月19日07:56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省6个项目入选!2021年工信部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名单出炉

四川省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2021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名单.png

  四川省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2021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名单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了2021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名单。四川省共有6个项目成功入选,入选数量连续四年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我省本次入选的6个项目既包括创意视频内容、数字文旅服务等生活类消费,也涵盖远程医疗等公共服务类消费,还有智慧地铁、智能供应链等行业类消费,以及以AI卫星互联网支撑园区运营的服务平台,呈现出多态发展、多点开花的活跃发展势头。

  近年来,我省结合“5+1”现代工业体系布局,面向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领域,大力培育优质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积极创建信息消费体验中心,加速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消费领域的渗透融合。2019年、2020年,成都市、泸州市先后成功入列国家级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此外,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厅将深入贯彻国家关于扩大升级信息消费的战略部署,坚决落实省委数字经济调研座谈会和我省消费促升级系列部署,加快构建智能化、高端化、融合化的新型信息产品和服务供给体系,支持市(州)创建国家级信息消费示范城市,遴选培育一批信息消费体验中心,积极培育疫情防控中催生出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推动信息消费新模式、新标准、新应用的发展,持续激发市场活力,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壮大发展新动能。(四川新闻网记者 张宇)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