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集中启动新一批城市更新重大项目

2021年08月17日08:01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集中启动新一批城市更新重大项目

  8月16日,成都市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重大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在华西坝举行。

  作为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之一的华西坝片区,将依托四川大学“一校四院”创新资源,聚集高精医美产业发展,深耕新材料研发制造、高精医美服务、“医美+”新经济等细分领域产业方向,打造高精医美产业创新区、公园城市健康新社区、百年华西人文活力区,努力形成千亿级医美健康产业集群,打造形成“百年华西坝 医美健康城”。

  启动仪式上,有关部门介绍了成都城市有机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工作推进情况。据统计,今年以来,成都已启动片区更新项目3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313个、社区更新项目200个。其中,一环路市井生活圈已然成势,望平坊、华兴街成了网红打卡点,八里庄工业遗址片区实现了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华丽转身。

  成都市委主要负责人指出,成都是国家中心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成渝极核城市。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不仅能持续改善市民生活品质,还将通过功能重整培育形成区域比较优势,为服务国家战略提供有力支撑。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分类施策,根据区域功能定位特色,通过城中村拆建、老旧小区改造、商业和工业集中区腾迁、闲置低效用地复合利用、重大城市功能植入、社区公共服务功能重整等,深入推进片区功能重整,提升城市品质、培育支撑功能。要坚持“少拆多改”,不搞“大拆大建”,最大限度保留文化记忆和城市肌理,更好实现生产生活生态共融共生,降低城市有机更新综合成本。

  他表示,城市有机更新事关城市长远发展,是市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骨干支撑工程。一个片区通过有机更新,不仅将改善区域的生产生活环境,还将推动区域产业升级,创造更多新的就业岗位,促进市民知识结构、技能结构优化提升。要坚持“双轮驱动”,营造新空间、植入新产业,全力打造城市有机更新“新引擎”。要加快制定城市有机更新导则,吸引社会企业广泛参与,争取社区居民共同支持,加快打造一批承载美好生活的未来社区。(川观新闻记者 肖莹佩)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