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卫生

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结束 争冠组保级组名额确定

2021年08月17日09: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陈晨曦)经过14轮较量,2021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15日结束了全部比赛,北京国安队以4∶2击败上海申花队,从对手手中抢下了一个宝贵的争冠组名额。

  至此,山东泰山队、广州队、长春亚泰队、上海海港队、深圳队、北京国安队、河北队和广州城队晋级争冠组;上海申花队、河南嵩山龙门队、武汉队、重庆两江竞技队、沧州雄狮队、天津津门虎队、大连人队和青岛队将在保级组展开争夺。

  根据中国足协7月公布的最新赛程,男足国家队将备战世界杯12强赛,中超进入3个月的休赛期。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2月举行,届时,在争冠组中,A组(广州赛区)第一至第四名球队将与B组(苏州赛区)第一至第四名球队各进行两场比赛(第一阶段同组球队之间不再比赛);在保级组,A组第五至第八名球队将与B组第五至第八名球队各进行两场比赛(第一阶段同组球队之间不再比赛)。第二阶段联赛将进行8轮64场比赛,并根据最终积分产生赛季冠军。

  目前,山东泰山队以33分位居榜首,而与其同属广州赛区的广州队以30分紧跟其后。苏州赛区的前两名长春亚泰队、上海海港队同积28分。

  带着22分进入保级组,上海申花队保持较大优势,积9分的天津津门虎队以及同积7分大连人队和青岛队则需更加努力。虽然得益于下赛季中超增加球队名额的决定,本赛季中超球队没有直接降级风险,但以个别球队的状态分析,中超后两名与中甲联赛第三、第四名踢附加赛,最终升降级结果仍充满悬念。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17日 15 版)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