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教育

确保安全!东京残奥会所有场馆均将“空场”

2021年08月17日09: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确保安全安心!东京残奥会所有场馆均将“空场”办赛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16日发布消息称,与日本政府、东京都、国际残奥委会(IPC)的各位代表围绕残奥会观众事宜举行了四方磋商,就举行赛事的东京、埼玉、千叶、静冈1都3县所有场馆原则上均采取无观众的“空场”方式达成了一致。这是考虑到东京、埼玉、千叶正处于新冠对策的紧急事态宣言下,静冈县也已要求日本政府发布宣言。

关于以地方政府和学校为单位购买门票、给儿童和学生提供观赛机会的“学校联合观赛项目”,若地方政府和学校提出希望,就将实施。马拉松等在道路上开展的项目则将要求民众不要在沿途观赛。

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在四方磋商伊始强调:“进一步采取万全对策,能够实现安全、安心且顺利的大赛。”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最优先的是确保安全安心。将为了能在安全的环境下举办大赛而采取措施。”

17日距离东京残奥会开幕还有1周。8月24日举行残奥会开幕式,9月5日闭幕。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