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菅义伟支持率跌至新低 超六成民众不希望他连任

2021年08月17日09: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菅义伟内阁支持率跌至新低 超六成民众不希望他连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共同社14~16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日本首相菅义伟内阁支持率为31.8%,较上次7月调查时下降4.1个百分点,跌至去年9月上台以来新低。这是自民党2012年再次执政以来的最低支持率。

  调查显示,菅义伟的不支持率增加0.8个百分点,达到50.6%,首次超过半数。关于新冠患者的住院限制,回答对政府的病床确保举措“感到不安”的占79.9%。

  对于9月底迎来自民党总裁任期届满的首相菅义伟,回答“希望”他在总裁选举中再次当选,继续担任首相的占27.5%;回答“不希望”他继续担任首相的占65.1%。

  对于举办东京奥运会,回答“好”的占62.9%,回答“不好”的占30.8%。认为举办奥运会是新冠疫情扩大的原因之一的回答占59.8%。

  关于将于24日开幕的东京残奥会,回答“应该空场举办”的占64.7%,回答“应该停办”的占19.0%。

  对于下届众院选举时的比例代表投票对象,回答将投给自民党的占38.4%,之后依次是立宪民主党12.2%、日本维新会6.1%、共产党5.5%、公明党5.0%。

  政党支持率方面,自民党为39.5%、立民党11.6%、公明党4.5%、共产党4.7%、日本维新会6.0%、国民民主党1.2%、社民党0.5%等。表示“无支持政党”的无党派人群为27.3%。

  2012年12月自民党再次执政以来,内阁支持率最低的此前是2017年7月时安倍内阁的35.8%。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