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取外卖就像取快递 你接受吗?

2021年08月17日07:2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取外卖就像取快递你接受吗

  《关于推广餐饮外卖无接触取餐柜服务的紧急通知》一出,立即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有人认为,这是加强餐饮服务环节的疫情防控、有效减少人员接触和聚集的好办法,同时也能减轻外卖小哥抢时间送餐的压力。但也有人认为,外卖就是“懒人经济”,送到取餐柜还不如直接出去吃饭。

  网友:要下楼实在不情愿,食物串味了咋办?

  “外卖的灵魂就是送到家门口,不送到家门口送到取餐柜,还叫‘外卖’吗?”“我家小区门口各种各样的美食应有尽有,叫外卖就是不想换衣服,如果要自己下楼拿,那还不如直接在外面吃更爽!”对于外卖取餐柜的使用,网友“我叫小开心”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引来不少赞同声。有网友表示:“特别是天气热的时候,更不想下楼了,还不如自己在家随便煮点吃的。”

  网名为“一个质朴的热心网友”则表示,四川的朋友其实习惯了就好,自己作为常年工作生活在深圳的办公一族,早就习惯了外卖取餐柜模式,“深圳这边写字楼一般是用取餐柜,很方便,提前点餐提前下去拿,避开高峰就行,很好用。”网友“ddf丰”说:“这不都是为了保证大家安全、防止疫情扩散吗?同时还能保护家里隐私,支持!”

  除此之外,还有网友反映:实际碰到的问题不少。“要是同一个柜子里,上个人的外卖是螺蛳粉,下个人的外卖是炸鸡,味道重的食物串味了咋办?”“要是去柜子里拿的时候发现汤洒了怎么及时沟通?”还有网友称遇到过取餐柜突然坏了,取不出外卖的恼人情况。

  外卖骑手:一单节省八九分钟,太方便了

  8月16日11至12时,记者在成都一处写字楼的外卖取餐柜看到,前来送餐的外卖小哥络绎不绝。一位外卖小哥来到这台柜机前,用手机扫了餐柜上的二维码,柜门自动打开。他将外卖放入柜子、电话通知顾客后,便转身离开。几分钟后,顾客下楼取餐,只需微信扫码,就拿到了自己的外卖。

  “对我们来说肯定是太方便了。”一位外卖小哥表示,以该写字楼为例,送餐高峰期,光是等电梯、坐电梯上下楼,至少都要10分钟。现在用取餐柜,一分钟左右就完成了投递。

  美团外卖取餐柜业务组华西大区负责人孔令军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美团外卖不断迭代无接触配送服务标准,陆续在全国市场投入外卖智能取餐柜、出餐柜,根据各方反馈,总体来说还是不错。“如果符合上门条件的情况我们还是优先会给用户送上门,但很多办公区域和疫情防控需求大的地区,考虑到安全第一,还是会推荐使用取餐柜。这是一种新的体验,随着取餐习惯的逐步改善,会发现取餐柜的效率总体会更高一些。”孔令军说。(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碧红)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