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金色稻浪铺田野 四川荣县37万亩水稻忙抢收

2021年08月17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丰收的笑脸。蒋兵摄
丰收的笑脸。蒋兵摄

人民网成都8月17日电 近日,在四川省自贡市荣县长山镇胡家村,到处是抢收水稻的忙碌景象。村民们有的挥镰割谷子,有的操作汽油机脱粒,还有的来回穿梭在田埂上挑运谷子,构成了一副生动的秋收画卷。

“今年的谷子饱满、空壳少,亩产量1000斤以上没问题。”长山镇胡家村村民杨万林说。

据荣县新桥镇汇丰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剑华介绍,从8月14日开始,农机专合社就派出了3台联合收割机到正紫、长山、新桥下田收割水稻。大型收割机一小时能收割5至8亩,中型收割机一小时能收割3至5亩。今年,该农机专合社共准备了12台收割机巡回全县各镇收割水稻,帮助农户抢收。目前,已经在正紫、度佳、高山等镇收割水稻2000多亩。

当前,荣县农业农村局和各镇党委政府正组织农机专合社、村民抓住当前晴好天气,抢收水稻,做到颗粒归仓。(蒋兵、实习生林湘芹)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