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四川稻城这个案例获生态环境部推广

朱虹
2021年08月10日18:4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稻城风光。稻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稻城风光。稻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7月起,生态环境部推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模式与典型案例”栏目,对8种模式18个典型案例予以宣传推广,其中,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案例入选。

稻城县位于四川省西南边缘,甘孜州南部,地处青藏高原东南部,横断山脉东侧。凭借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以及多年来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合理开发,稻城县荣获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卫生县城”、中国最美县城第六名、省级文明城市等多项荣誉或称号,还入选了四川省首批十大“天府旅游名县”之列,为生态旅游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2018年稻城县地区生产总值8.15亿元,全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25537元。

据了解,稻城县充分利用其生态旅游资源,围绕保护促旅游、旅游促发展、发展促保护的思路,以全域旅游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厕所新模式,解决传统难题,积极打造“旅游+”产业,弘扬生态文化品牌,为藏族聚居区发展提供了可操作、可复制的样本和典范。稻城县多措并举巩固本底发展旅游的模式,适用于自然景色优美、特色旅游资源丰富的地区,能够依托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推动发展生态旅游业,催生环境友好的新产业新模式,促进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崛起,提高发展整体效益,实现旅游产业与生态环境保护共赢发展。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