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市三医院教授:疫苗对防护“德尔塔”仍有效

2021年08月05日07:4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接种疫苗对防护“德尔塔”仍然有效

  为什么接种了疫苗仍被感染?疫苗对“德尔塔”有防护能力吗?防疫我们能做什么?……面对近期防疫状况,大家可能有着各种疑问。8月3日,本报记者采访了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国平教授,回应市民关切。

  □为何接种了疫苗仍被感染?

  李国平:主要原因是由于这个病毒的来源是变异的病毒株,从目前的溯源情况来看,是“德尔塔”毒株。跟去年暴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整体是同一种病毒,只是它是一种进化的病毒,它的基因组织关键位点发生了突变。

  □疫苗对“德尔塔”有防护能力吗?

  李国平:基于有限的资料显示,国内目前接种的疫苗对防护“德尔塔”新型冠状病毒仍然是有效的,可以减少重症的发生。

  □我们应该怎么防护?

  李国平: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避免过度劳累。如果过度劳累会导致身体免疫功能下调,使自己成为一个易感染者。从传染途径和疾病的传播特点来看,尽量减少人群聚集,到公共场所佩戴口罩,配合好一系列检测措施,包括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等。同时,勤洗手也是重要的防护措施之一。(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