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绵阳破获走私贩卖精麻药品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

2021年08月05日17:1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8月5日电 近期,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联合安州、梓潼、涪城等地公安机关禁毒缉毒部门,在绵阳海关缉私分局的支持下,辗转四川、北京、宁夏、黑龙江、福建、江西等8省,成功破获四川省走私贩卖精麻药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缴获七氟烷209.76克、三唑仑140片、咪达唑仑111毫升。

6月初,绵阳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获取情报得知,绵阳城区出现非法使用管制类精麻药品的行为。根据线索,绵阳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民警迅速展开秘密侦查工作。

6月中旬,一份从境外邮寄给绵阳男子易某某的包裹进入办案民警视线。随即,绵阳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联合绵阳市海关缉私分局,从快递信息入手抽丝剥茧,发现这是一个面向全国、通过网络非法贩卖精麻药品的“地下市场”,贩卖对象涉及全国8个省、市。鉴于案情重大,绵阳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逐级上报,四川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绵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协调有关部门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深入调查。6月23日上午,易某某独自前往快递站领取包裹时,被埋伏在附近的缉毒民警一举擒获。

国家管制类药品咪达唑仑。绵阳市公安局供图

证据面前,易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伙同全国各地购买使用精麻药品的下线,通过互联网某软件,联系到境外上线卖家进行交易,并将三唑仑、咪达唑仑等我国管制的精麻类药品走私回国的犯罪过程。

7月上旬,专案组围绕网络销售渠道掌握了一批买家及分销精麻药品的犯罪嫌疑人,并基本确定了其他省市的嫌疑人位置动向。为了避免这类药品害人,专案组决定多点齐发,出动多个抓捕小组前往各省实施抓捕,尽量缩短抓捕时间。

国家管制类药品三唑仑。绵阳市公安局供图

7月中旬,各抓捕小组在当地警方支持下,相继在该案涉及的四川、北京、宁夏、黑龙江、福建、江西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缴获七氟烷209.76克、三唑仑140片、咪达唑仑111毫升。

据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七氟烷、三唑仑、咪达唑仑等国家管制类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对人的身体和精神有双重危害,过量吸食、饮用可能产生依赖性,导致神志不清、昏迷、呼吸暂停,甚至窒息死亡。公安机关会严厉打击使用药物实施犯罪的行为,同时也提醒社会公众注意自我保护,警惕成为犯罪的目标。(王洪江、唐超、实习生王小雪)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