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省启动2021年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申报工作

2021年08月05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8月5日电 (袁菡苓)据四川省人社厅网站消息,为进一步强化四川省高水平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实现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有机结合,打造创新型、实用型技能人才队伍,为四川省“十四五”规划开好局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充足的技能人才保障,7月29日,2021年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申报工作正式启动。本次申报工作将按照“条件优先、服务产业、合理布局、适当倾斜”的工作思路,优先支持符合四川省重点产业布局的平台项目。

据悉,2021年度拟建设10个省级基地项目和10个省级工作室项目。在基地建设方面,将重点考察申报单位的管理能力、培训能力、师资队伍和校企合作等情况;在工作室建设方面,应当由全省某一行业(领域)技能拔尖、技艺精湛并具有较强创新创造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的高技能人才担任领办人,并组建3-15人的专家团队,可分别可依托企业、公共职业技能实训基地或职业院校建立工作室。

本次申报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将有序推进公告通知、项目申报、材料初审、材料复核、项目评审、项目公示及发文公布等7个主要工作环节,依托申报单位、市(州)人社部门和财政部门、评审专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财政厅等省级有关部门共同对评审材料和评审工作予以把关和监督,为评选出真正具有代表性、创新性、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基地和工作室提供有效保障。

对确定为省级基地项目和省级工作室项目的,分别按照300万元/个和30万元/个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项目实施后,以5年为一周期,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有关省级部门检查评估,对管理规范、资金使用安全、建设成效显著的项目单位,可重复申报同一层级建设项目以争取获得持续支持。

2021年基地和工作室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9月10日,拟申报单位可向所属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财政局或省级主管部门进行咨询和申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