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内江规范处置餐厨垃圾

2021年08月05日15:11 | 来源:内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江规范处置餐厨垃圾

8月3日早上9时,内江市中区餐厨垃圾运输处置工作人员徐勇和平时一样,正为签约餐馆收集餐厨垃圾,并运送至指定地点处理。

餐厨垃圾产生量与餐饮经营者的数量相关,也与一个地方特有的饮食文化和饮食习惯密切相关。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7月,内江有各类餐饮单位9296户,日产餐厨垃圾205余吨。餐厨垃圾具有多油、多盐,易腐等特点,特别是内江特有的餐饮习惯,火锅、牛肉面、烧烤等重盐、重油性更为突出。

为持续推进内江市餐厨剩余物规范处置工作,有效落实非洲猪瘟联防联控责任,确保禁止“泔水喂猪”“提炼回收油”要求落实落地,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内江专业公司在城区实施餐厨垃圾应急收集、运输、处置,实现餐厨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的最终目的。同时,内江对辖区餐饮企业、单位食堂等经营主体开展宣传告知,督促专业公司与餐饮企业签订收运处置协议,建立餐厨剩余物处置台账的情况。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内江市基本实现了由特许经营服务企业统筹收运处置餐厨剩余物,各县(市、区)餐饮企业与特许经营服务企业签约率分别为:市中区、内江高新区、内江经开区99%,隆昌、威远、资中、东兴区95%。

此外,城管部门同步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执法的内容包括餐饮企业、单位食堂内餐厨剩余物(泔水)是否进行了单独投放、统一收集;餐厨垃圾专用容器收集容器是否保持完好、封闭、整洁,是否随意倾倒、裸露存放,是否混入其他生活垃圾;是否存在将餐厨剩余物(泔水)交由无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服务许可证的单位或个人收集、运输、处置等情况。(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萍)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