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宜宾市翠屏区正式启用“审批服务专用章”

2021年08月04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首张加盖“审批服务专用章”的证照。翠屏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首张加盖“审批服务专用章”的证照。翠屏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4日电 8月2日,宜宾市翠屏区李庄镇便民服务中心向申请人颁发出该市首张加盖“宜宾市翠屏区李庄镇人民政府审批服务专用章”的证照,标志着“一枚印章管审批”在翠屏区全域落地见效,迈入翠屏区便民服务新阶段。

今年以来,宜宾市翠屏区积极推动“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切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以四川省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省级试点为契机,大胆尝试,积极探索,加速推进“审批服务专用章”改革举措落地应用。

在前期充分调研征求意见反复会商研究基础上,7月30日,宜宾市翠屏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正式发文启用“审批服务专用章”,对印章名称、效力范围、使用管理等事项进行了明确和规范。

据了解,宜宾市翠屏区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统一启用新的“审批服务专用章”,名称分别为“宜宾市翠屏区X X镇人民政府审批服务专用章”“宜宾市翠屏区X X街道办事处审批服务专用章”。对有多个站点的便民服务中心实行印章编号管理。

“审批服务专用章”使用范围为:《宜宾市翠屏区镇(街道)行政权力权责清单》中审批类服务事项、《四川省公共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019年版)》中部份公共服务事项、各级职能部门依规定下沉至镇(街道)的其他审批类服务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各镇(街道)为群众开具的各类证明。

“审批服务专用章”启用后,将替代宜宾市翠屏区各镇(街道)涉及的社保、民政、卫健等审批服务事项用章,通过多枚印章整合,逐步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有效解决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公章未入驻便民服务中心和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导致办事群众“盖章难”等问题。

据悉,接下来,翠屏区行政审批和非公经济发展局将继续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紧围绕“增强便民服务能力”目标,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让改革成果更多惠及群众,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胡雪)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