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自流井区:扎实开展“守底线、知敬畏”全覆盖纪法教育活动

2021年08月04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扎实开展“守底线、知敬畏”全覆盖纪法教育活动,确保换届纪律风清气正。

五星街分层分类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会。把严肃换届纪律规矩讲深讲透,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目的。同时,结合单位实际,对换届风气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开展全覆盖摸排,机关全体干部、各社区两委干部共查找风险点92个,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建立管理台账,牢牢把握风险防控主动权。分层分类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要求,做严肃换届纪律的明白人。谈话120余人,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自流井区严肃换届纪律“二十个决不”承诺书》75份。召开纪法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会,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结合纪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把铁的规矩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

东街组织召开“守底线 知敬畏”纪法警示教育大会,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学习《南充拉票贿选案警示录》。街道纪工委书记围绕“作为中共党员,到底什么事不能做,做了对自己和家人究竟有什么影响”主题,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相关漫画,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制定的重大意义,包括纪律处分条例的种类,从轻、从重处分情形,“六大纪律”主要违纪行为表现等内容。全街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从身边案例全面审视剖析,将讲政治、守纪律真正践行到一言一行,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和尊严,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郭街召开党员干部纪法警示教育大会,学习相关党纪法规,通报了相关违纪典型案例,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葆政治本色》,开展了相关讨论,再次强调了换届相关纪律,正确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将严守纪律内化于心,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做党纪法规的“坚守者”。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纪律规矩的重要性;坚守纪律底线,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勇于履责担当,坚决维护党纪法规的严肃性。

飞龙峡镇召开全镇干部纪法警示教育大会,全体与会同志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报换届纪律相关问题情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从纪法中清醒认识纪律规矩的重要性;围绕纪法系统学,带头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关于新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纪法规;进一步深入学习和中央严明换届纪律“十严禁”、省委严明换届纪律“四必须”等有关要求,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尚永高、陈雪)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