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广元朝天:聚焦群众烦心事 身体力行下功夫

2021年08月04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老党员老干部送去“四史”书籍。朝天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老党员老干部送去“四史”书籍。朝天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才把漏水问题反映上去,政府马上就将问题给解决了,这下我们住得就更舒心、更安逸了。”雨季到来,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水磨沟镇场镇安置点搬迁农户武正荣再也没有因为阳台漏水的问题发愁了。

今年5月,朝天区以工代赈事务中心对该区13个易地搬迁安置点和2625户易地搬迁户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摸排,在摸排过程中了解到水磨沟镇场镇安置点搬迁群众反映安置点因修建时间长,二楼阳台有漏水现象,已经影响到群众日常生活的问题。为此,朝天区以工代赈事务中心会同水磨沟镇,聘请了专业施工队伍,科学合理制定防漏处理方案,通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共投资10万元,完成了水磨沟镇场镇安置点二楼阳台共计1500平方米防漏处理工作,切实解决好了安置点搬迁群众的当前面临的急盼难问题。

该区发改局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乡镇、企业等领域开展走访调研,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共计掌握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15件,梳理形成办实事项目清单2张。

不仅如此,朝天区发改系统还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和设置意见箱、热线电话、网络邮箱等方式,发放调查问卷200余份,面向社会征集工作意见建议十余条。同时,根据征求意见,制定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落实具体责任人、具体措施和办结时限,进行台账化管理,逐一销号;立足发改“参谋部、项目部、协调部、作战部”的职能职责,把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作为“专员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推动全面实现改革既定目标,确保改革提质增效;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各类帮扶政策,常态化开展监测防止返贫,争取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分红结余资金10.891万元,扶持原结对帮扶的曾家镇张家、石烛、山峰3个村已脱贫群众发展产业和劳务就业,帮助他们持续稳定增收。

此外,朝天发改系统还建立了老党员老干部联络机制,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截至目前,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烈士家属共3名,发放慰问金1500元,并为5名老党员老干部送去“四史”书籍,引导他们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锤炼自己的核心价值观,积极为发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鄢怀林)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