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泸州新增1例确诊病例 系当地无症状感染者密接者

2021年07月31日07:4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31日电(王波)7月30日晚,四川省泸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第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当日,泸州市江阳区在已隔离人员中发现1例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现存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据介绍,新增确诊病例白某,女,43岁,江苏省宜兴市人,现在泸州市某企业工作,系泸州市7月25日被临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陈某的密切接触者。自7月25日起,该病例被集中隔离,截至7月29日,该病例共进行了4次核酸检测,前3次均为阴性,第4次为阳性。

7月24日9:30,白某搭乘厦门航空MF8857航班从上海返回泸州,12:10抵达泸州;12:20,乘车前往泸州市人民医院(沙茜院区)进行新冠病毒快检筛查,结果为阴性;16:40,乘私家车前往公司(江阳区黄舣镇裕兴路)上班;20:00左右,在同一地点公司宿舍休息。

7月25日凌晨3:00,白某被通知流行病学调查,被转运至江阳区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同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7月27日,进行例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7月28日,进行例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7月29日下午,白某进行例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7月30日凌晨1:03,被泸州市人民医院临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遂被泸州市传染病医院收治;17:19,经省市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联合会诊,订正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7月29日下午,白某初筛阳性后,泸州市立即抽调流调队伍开展流调,对白某的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一般接触者开展追踪排查。

截至7月30日16时,排查到白某的密切接触者189人(其中177人系与无症状感染者陈某共同的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2人,均已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和核酸采样,已完成核酸检测180份,结果均为阴性,其余正检测中。全市累计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1259人,本地1136人已集中隔离,外地123人已横传协查。

泸州市已对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一般接触者以及活动过的场所进行全覆盖核酸检测和环境物品消杀。根据排查出的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对判定的疫点已在第一时间落实了封闭隔离、终末消毒和全员核酸检测等措施。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