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他们为封控小区2200多户居民送去近6吨蔬果生鲜

2021年08月01日08:07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他们为封控小区2200多户居民送去近6吨蔬果生鲜

  保供队员给居民送菜

  因疫情防控需要,优品道曦岸小区及周边小区进行封控管理。为确保封控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在青羊区社治委的指导下,益民集团所属益民供应链公司配备了便民服务直通车,陆续为青羊区5个小区2200多户市民,送去惠民蔬菜包。

  7月31日上午8点过,汤一平和前两天一样,来到清水河社区。早晨的阳光已经十分炙热,晒在皮肤上有一种轻微灼烧的痛感。在进入封控小区范围之前,汤一平猛喝了几口水,“进去就不能摘口罩了,一上午都不能喝水,这么热的天还是恼火,我要先给自己补充点水分。”

  9点过,在封控小区之一的川粮大院外,汤一平等来了公司的便民服务直通车,车上装满了封控小区居民下单的菜品以及惠民蔬菜包。汤一平告诉记者,居民购买蔬果生鲜有两个途径,一是通过网上益民菜市平台下单,第二天工作人员就会将下单的蔬果生鲜送货上门;二是现场购买,每天公司会配备一定数量的惠民蔬菜包,供小区居民直接购买。

  昨日的惠民蔬菜包里有一棵大白菜,三个西红柿,三根黄瓜,一把二荆条,一共十元。“每天的蔬菜都不一样,都是社区工作人员收集小区居民的需求,我们根据需求来配备菜品。”汤一平和其余工作人员一起,把蔬果生鲜从货车上搬下来,交付给小区和社区的工作人员。随后,便民服务直通车便去到下一个封控小区,为那里的小区居民送去蔬果生鲜。

  11点过,5个封控小区货物均已配送完成。下午1点,汤一平的手机收到信息,“居民要吃莴笋、茄子、藤藤菜,明天就送这些。”收到菜品需求后,汤一平便开始对接公司的作业仓。晚上,作业仓工作人员开始处理线下需求以及线上订单,进行蔬果生鲜的备货、分拣,直到凌晨五六点,订单处理完成。便民服务直通车便满载着新一天的蔬果生鲜,驶向清水河社区。

  三天来,益民供应链公司总计为青羊区5个小区2200多户市民送去了近6吨的蔬果生鲜。

  汤一平只是众多参与保供配送的工作人员中的一员。据了解,为配合青羊区、高新区做好供应保障工作,益民供应链公司抽调益民菜市门店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与社区、街办、区市场监督局形成联动,组建防疫保供小分队,为市民开展保供配送工作。

  此外,记者从益民集团获悉,目前益民菜市已发动门店近千户蔬菜、肉类、水果、水产等各业态商家力量,积极组织货源,保障货源充足、品类丰富。同时,加大蔬菜直采直销力度,在益民菜市开展大宗蔬菜爆款促销,在市场内设立“直采直销专区”“一元区”等,确保益民菜市供应充足、菜价平稳。同时,为保障市场供应,益民菜市还发挥基地源头供应保障优势,依托简阳、乐山、德阳、广元等蔬菜保供基地以及核心产品全年供应基地,保障红薯、大白菜、莲花白、青黄瓜、娃娃菜、西红柿、大青椒等30多个品种的大宗蔬菜供应,日均供应量500吨。(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编:高红霞、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