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什邡:四兄弟捐赠父亲“一等功臣”勋章

2021年07月30日17:1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肖同福在剿匪作战中荣立的“一等功臣”勋章。什邡融媒体中心供图
肖同福在剿匪作战中荣立的“一等功臣”勋章。什邡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30日电 今日,什邡肖家四兄弟将父亲肖同福在剿匪作战中荣获的“一等功臣”勋章无偿捐赠给什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希望这件见证烽火年代的物品,让更多人铭记那段历史,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

“这是我们父亲在什邡剿匪时荣获的‘一等功臣’勋章,现在捐赠给你们。”上午9点,肖家四兄弟将“一等功臣”勋章交到了什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手中。

打开印着“人民功臣”的泛黄布包,包内这枚小小的勋章虽已斑驳,但依旧熠熠生辉。此外,兄弟四人还捐赠了一本纪念册和肖同福年轻时的两张照片。

肖同福的三儿子肖石永介绍,他的父亲出生于1926年,是什邡原红白镇人。1950年在什邡的剿匪作战中,他作为向导,带领人民解放军歼灭土匪,立下了战功。肖石永激动地说:“这就是父亲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川西军区第六十军第三届功臣大会上获得的勋章,作为他的儿子,我们都感到很骄傲。”

2018年,肖同福以93岁高龄去世。肖石永在整理父亲遗物时发现了这些珍贵的物件,“以往经常听父亲讲述这段经历,作为一名党员,他生前把功名藏得很深,所以我们四兄弟也从未见过这枚勋章。”

对于肖家四兄弟的这一举动,什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动,“这枚勋章不仅见证了历史,也彰显着革命精神,我们将把这枚勋章存放到陈列室进行展览,让更多市民了解我党、我军的历史。”(肖宇、付裕)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