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受灾群众安置点通电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援豫任务结束

2021年07月30日15:0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抢修现场。高浩渊摄
抢修现场。高浩渊摄

7月29日21点15分,郑州市牟中县大雍嘉苑一号院恢复供电,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抗洪抢险救援队完成了最后一个抢修工作,也标志着他们此次援豫抢险任务正式结束。

7月29日9点半,国网四川电力援豫防汛抢险指挥部下达紧急任务命令,务必于当日恢复郑州市牟中县大雍嘉苑小区供电。正在休整待命的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抗洪抢险救援队立即驱车赶往目的地。

据了解,大雍嘉苑是一个还未交付的全新小区,现被紧急启用作为受灾群众安置点。该小区共有3期,其中一号院的电力抢修,由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共同负责。

在大雍嘉苑一号院内,7台大功率抽水机(车)正在抽水,小区入口处和地下停车场出入口的积水刚好没过皮卡车的轮胎,“现在地下室的水位还有4米。”现场负责抽水的“长沙住建”的工作人员说,最快要7月31日才能把地下室的水抽完。因此,恢复小区电力,只能采用临时供电方案,高压进线电缆、变压器以及低压出线电缆全部重新架(敷)设。

“这个小区抢修难度不大,就是时间有点紧。”据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抗洪抢险救援队现场抢修负责人张柯介绍,按计划,7月30日上午,队伍就要返程,由于长途驱车,队员们需要充足的睡眠,怎么尽快完成工作就是最大的难题。

院子里,50多名电力抢修人员身着清一色“四川电力”的橙色工作服,安装变压器的、拖放电缆的,分不清是哪家单位。“德阳负责高压,达州负责3栋楼的低压,我们负责4栋楼的低压,大家配合得很好,进度应该会很快。”抢修队员张文杰说。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分工协作,通过10个小时的抢修,大雍嘉苑一号院7栋楼全部恢复供电。

自7月22日接到任务出发,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抗洪抢险救援队47名队员用时20小时,不间断驱车急行1400公里,于23日凌晨6点抵达郑州,即刻投入电力抢险。在7天7夜的抢险过程中,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抗洪抢险救援队以临时党支部为堡垒,迅速、安全、高效地完成了21个抢修任务,为5万余名受灾群众恢复电力。(易立)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