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景区发展大会在广元朝天曾家山举行

2021年07月28日16:4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四川省旅游景区发展大会现场。陈平 摄
四川省旅游景区发展大会现场。陈平 摄

人民网成都7月28日电 7月27日至28日,以“智慧化管理 精细化服务”为主题的四川省景区发展大会在广元市朝天区举行。

此次会议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承办。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建设智慧旅游景区、提升景区管理服务品质、推动旅游度假区发展。

会议期间,先后举行了曾家山生态康养度假产品和相关业态现场现场观摩活动,参观体验汉王老街夜游活动,参观旅游景区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展等系列活动;大会还对2021年四川省新晋21家4A级旅游景区授牌。

据介绍,去年以来,四川省政府作出在全省旅游景区开展“对内注重提品质,对外注重美誉度”管理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的工作部署。围绕旅游景区管理服务质量为什么提升、提升什么、怎么提升,四川省研究制定了《四川省旅游景区精细化管理服务质量提升规范》,明确景区要在旅游交通、餐饮、住宿、娱乐、购物等10个方面、200余个可量化评估的细项指标方面,提升管理服务品质。四川各地文旅部门、旅游景区也结合实际,制定了细化实施方案,初步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局面。从去年起,旅游景区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全面植入旅游景区常态辅导、创建、评定、复核等工作全过程,与日常工作一体推进、部署实施,景区在提升人性化服务、丰富产品业态、完善基础服务设施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成都市、甘孜州推动旅游景区餐饮标准化建设、保障游客“吃得好”,乐山市在旅游高峰期开放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停车位免费供游客使用,剑门关、光雾山等景区依托科技赋能升级演艺产品,三星堆在假日高峰统筹安排讲解员为游客免费提供讲解服务等,得到游客认可、百姓点赞。(鄢怀林)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