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家门口办医保 成都启用206家医保服务站(点)

2021年07月27日17:5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签约授牌仪式现场。成都市医保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27日电 今日,成都市医保局举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医保报告会暨医保服务工作站(点)集中签约授牌和揭牌仪式,宣布206家医保服务站(点)正式启用。这意味着,今后市民办理医保业务不用跑远路,就近就可办理。

据介绍,成都市医保局通过与医保相关行业机构合作,将医保经办渠道与其他机构经办渠道有机融合,医保经办高频事项下放至医保服务站(点)办理,能够有效解决医保经办点位较少、市民办理医保业务费时费神等问题。此次启用的206家医保服务站(点)由成都市医保局与银行、保险公司、两定机构、社区服务中心、大型企业共建,覆盖成都23个区(市)县。

“首批站点启用后,群众可以就近办理医保关系的‘转、接、续’、医保垫付报销、医保相关信息查询等业务。”成都市医保事务中心副主任王芳透露,此前他们完成首批启用的医保服务站(点)实地调研及人员拍讯工作,目前,这206家医保服务站(点)各项工作准备就绪;第二、第三批站(点)将会结合具体情况和群众需求,遵循“安全、高效、便民”的原则进行建设。

家门口就能办医保报销,群众更加便利。成都市医保局供图

近年来,成都一直在加快医保经办标准化、精细化建设,确保实现医保服务“零距离”。今年4月,在成都市医保局推动下,市医保事务中心协同试点单位在高新区奥克斯广场设立医保服务站试点,三个多月以来,该服务站受理医保业务1874件、政策咨询1200人次,服务成效明显,群众满意度高。

今天启用的206家医保服务站(点)办理的医保业务主要涉及14个事项,包括异地就医备案、参保人员参保信息查询、医疗保险政策咨询解答等。未来,成都医保局将充分发挥政府主导性和社会力量积极性,多场景打造“医保工作站”,并将其成功经验向德阳、眉山、资阳等地推广。(郭莹、吴舒婷)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