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天府旅游名县巡礼:打卡成都武侯 解锁文旅新路线

2021年07月25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武侯区文旅局提供
新闻发布会现场。武侯区文旅局提供

人民网成都7月25日电 来四川怎么耍?天府旅游名县一定要打卡。昨日,四川省“天府旅游名县巡礼”集中宣传报道活动在成都市武侯区举行。来自全国27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走进武侯区,通过实地采访和交流发布的形式,“检阅”了武侯区在“天府旅游名县”建设一年来的重大举措、重点工作、重要成果。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武侯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林丽从人文武侯,呈现传统与现代的交相辉映;烟火武侯,展现市井与时尚的生活美学;乐享武侯,聆听古典与流行的成都声音;活力武侯,实现赛事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四个方面介绍了武侯作为天府旅游名县的新文旅之美。从文旅赋能城市有机更新,文态彰显幸福美好生活,文产激活文旅消费场景三个方面展示了武侯文旅发展的成果。

在专题发布会后,媒体一行首先来到了武侯区宜居水岸。今年,经过近两年多的全力奋战,以打造河道两侧生态环境为重点、以提升公园城市品质为标志的武侯区“宜居水岸”一期已全面建成并对外开放。“出门看景,开门见绿,骑行散步,亲水赏花”的成都生活美学走入武侯市民的生活。

随后,媒体一行来到梵木FLYing国际文创公园。“我特意带我朋友来这边打卡,这里非常适合拍照。”游客王女士表示,梵木对她来说不仅是拍照打卡的圣地,也是休闲聚会的好地方。据悉,作为以打造西南地区生态与规模并举的“文创集合体”示范园区,梵木FLYing国际文创公园完美将工业遗存与现代文创结合起来。如今,华丽蜕变后的梵木FLYing国际文创公园早已经是成都文旅新地标。不久前,更获评成都市2020年度示范性消费场景,并成功入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名单,为四川唯一入选单位。

提到武侯,就不得不提到武侯区的音乐产业。在结束了梵木FLYing国际文创公园的参观后,媒体一行又来到成都城市音乐厅。作为中国西部最大、功能最全的综合性演出场馆,不仅是武侯音乐产业名片更是成都音乐产业著名品牌。其规模在全国综合类剧院中排名第三,也是目前西部最大的城市音乐厅。

据了解,2020年武侯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205.31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83.12%,实现旅游总收入253.95亿元,恢复到2019年92.53%;恢复程度均高于四川省平均水平,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附:武侯旅游攻略

第一条是人文武侯文博研学游:从全国文保单位、天府文脉的承载地望江公园出发,途径四川大学博物馆群,行走在“一条街就是一座博物馆”的大学路,阅读华西坝历史,再经寻味耍都文化广场,最后达到武侯祠?锦里,参观《大三国志展》,品非遗美食,观皮影戏,听一场川剧,让你实地感受“三国圣地”的无尽风采,充分感受武侯的人文之美。

第二条是烟火武侯市井一环夜游之旅:打卡玉林路小酒馆,驻留音乐房子,邂逅玉林爱转角,游历九眼桥酒吧一条街,点一杯酒,听一首歌,越夜越美,市井一环“圈”出了烟火成都的独特魅力。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来武侯,感受一次像成都人那样生活吧。

第三条是芙蓉花开天府绿道亲子游。在“出门看景,开门见绿,骑行散步,亲水赏花”的宜居水岸泡一杯茶,游览蜀宫琴台感受“国能、国学、国美、国乐”之美,体验绿道上的沉浸式文化场景。顺着天府绿道继续前行,来到孩子最爱的水韵天府,这里有国安教育营地、大国科技梦场、匠心智造工坊、抗压舒解空间、时尚体育时分五大实践功能区,为孩子开辟一方快乐成长、全面发展的新天地。接着前行,你将达到全球芙蓉品种最全的天府芙蓉园,这里不仅有芙蓉花海,四季时令花卉也是你拍照、打卡的好去处。最后,你走累了,可以到浓园艺术村,看看书画展、体验艺墅民俗。

第四条是漫游武侯乐享音乐之旅。到西部最大的成都城市音乐厅欣赏一场音乐会、看一场舞剧;到黑胶广场、在音乐大道和街头艺人合鸣共舞、不期而遇;到锦江河畔音乐广场看夜游锦江,一起放歌锦江体验“全民欢唱”,探寻九眼桥的夜色之美。漫步在音乐坊,处处你都能感受音乐的魅力。 (刘海天 吴舒婷)

(责编:章华维、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