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2021年松潘黄龙民俗文化活动暨旅游推介会举行

2021年07月25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露天钙化景观。黄龙景区供图
露天钙化景观。黄龙景区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25日电 (郭莹)7月23日,2021年松潘黄龙民俗文化活动暨旅游推介会启幕。活动由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与松潘县共同举办。活动期间,主办方设计了旅游推介、线路研讨、民俗风情展演、实地观光体验等环节,旨在利用黄龙独特的民俗文化内涵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广松潘文旅产品,促进文旅相融、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黄龙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由黄龙主景区、牟尼沟景区、红星岩景区、雪宝鼎景区、四沟景区、丹云峡景区、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等部分组成,总面积4万公顷。景区内既有独特的岩溶景观,也有丰富的人文特色与动植物资源,自然风光和民俗文化交相辉映,形成独特的旅游氛围。

景区享有“人间瑶池·圣地黄龙”的美誉,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宏大、结构最完整、造型最奇特的高原地表喀斯特地貌景观。主景区黄龙沟,位于岷山主峰雪宝鼎下,由3400多个大小不一的池沼形成,好似巨龙的片片“龙甲”,被当地居民称之为“东日·瑟尔峻”,意为东方的海螺山(指雪宝鼎)、金色的海子(指黄龙沟)。

景区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五项头衔,已成为九黄环线上主要旅游目的地。

当前,围绕黄龙景区,松潘县已形成“一龙多峡”的独特景观带,黄龙主景区的钙华景观犹如巨龙横卧,牟尼沟的森林湖瀑梦幻迷人,奇峡沟的草甸海子野趣盎然,丹云峡的红叶彩林美不胜收,这一景观带处处呈现神奇秀丽的风光。

借助独特的资源优势,近年来,黄龙景区积极发展沿途乡村旅游、文化体验旅游、亲子研学旅游、户外探险旅游、避暑康养旅游等项目,取得良好成效。

(责编:章华维、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