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成都召开

2021年07月24日08:1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成都召开

基本公共服务是人民幸福的“硬指标”、城市发展的“软实力”。2020年3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印发通知,批准成都高新区、锦江区、成华区、新都区开展国家首批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如今,成都通过试点建设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弱项,形成优质供给与需求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经验交流现场会昨日在成都召开。上午,全国与会代表走访调研了我市高新区、锦江区两个点位,对成都运用“标准化试点”来破解老百姓的“幸福密码”予以肯定。下午,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经验交流现场会如期举行,与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携手以标准化现代治理方式提升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的大力支持指导下,成都把标准作为均等、可及、普惠、优质的价值尺度,通过编制服务事项、重点项目、基础数据“三张清单”,建立服务供给、目标考核、监测评估“三大体系”,实施清单动态调整机制、非基本公共服务模式、社区治理机制“三大创新”,努力将“协调一致、兼顾各方”的标准理念、“规范行为、提升质量”的标准化功能全方位融入基本公共服务改革,促进空间布局更加科学、要素投入更加合理、服务水平更加优质。(成都日报)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