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刘奇葆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赴川考察

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 讲好长征故事

2021年07月24日07:5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 讲好长征故事

7月18日至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赴四川,围绕“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讲好长征故事”主题开展专题视察。

考察期间,委员们贴近长征线路走,深入历史场地看,先后来到礼州会议会址、彝海结盟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地等瞻仰参观红色遗址遗迹,深入了解革命文物保护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

刘奇葆指出,这次全国政协视察团来四川,主要是来学习、接受教育的。四川是红军长征路上经过地域最广、行程最远的省份,革命遗址数量众多,红色资源十分丰富。通过实地走访,重温红军长征历史,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有助于委员们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刘奇葆指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近年来,四川高度重视革命文物保护和利用,扎实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革命文物保护和红色旅游线路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和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要加强工作统筹,做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四川段建设规划,使保护与利用更加科学合理。要提高展陈质量,进一步充实纪念馆、博物馆藏品,提升保护能力,讲好长征故事,生动传播红色文化。要加强研究、解说人员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对相关史料的收集和研究,提高办馆水平,不断增强宣传教育效果。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刘福连、孙庆聚、修福金,全国政协常委王林旭等参加视察活动。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参加部分视察活动。

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陪同视察。(李冰洁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